新疆克拉玛依: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筑起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2020年02月05日17:3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新疆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与使命,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机关党组织在行动

克拉玛依区委、区政府迅速行动,结合疫情变化,部署防控工作,成立克拉玛依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全面部署推动疫情防控工作。

自1月29日起,克拉玛依区安排机关25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各社区、火车站等一线岗位带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省外返乡人员、疑似症状等情况进行全覆盖排查,向居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小区、到楼栋、到住户,增强居民自我保护意识。

克拉玛依火车站位于克拉玛依区迎宾街道辖区,平均每天来客逾300人次,需安排人员协助火车站做好来客登记工作。因工作需要接触大量外来人员,克拉玛依区委组织部主动承担风险,每天安排2名党员在火车站进行值守。

值守干部熊壮说:“这项工作虽然很辛苦,但作为一名党员,肩负起抗击疫情前线的责任,我觉得很光荣。”

街道党组织在行动

克拉玛依区银河路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带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把各项防控措施宣传、落实到每一单元、每户居民。

辖区各级党组织充分发动党员、志愿者、服务基层干部组成疫情防控队伍,不间断分组轮流在小区值守,检查进出小区的车辆和过往行人;用小喇叭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清理小区垃圾、承担小区楼道消毒灭杀工作……

“室外天气冷,一天工作长达12小时,即使这样大家依旧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丝毫不敢有任何懈怠,疫情面前,只有我们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才能扫除阴霾。”克拉玛依区苑泉社区工作人员刘思杨说。

受疫情影响,物流停运、供应商放假,防疫物资出现短缺。接到各部门、各社区需求申请后,克拉玛依区迎宾街道党工委立即行动,安排专人从乌鲁木齐等地调配物资,重点保障各类防护类物资齐备,为在一线坚守的工作人员紧急配口罩1800个、防护服130套、护目镜300个、消毒液65箱、洗手液80箱,有效保障了迎宾街道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顺利进行。

社区党组织在行动

针对疫情,克拉玛依区日和园社区党总支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党员每天深入辖区,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辖区党员吴明说:“当组织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必须义不容辞冲在最前,让辖区居民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安抚居民,共同战胜疫情。”

面对疫情,克拉玛依区石油工人社区党总支快速响应、积极落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提出“四个冲锋在前”,即两委班子冲锋在前、工作队队员冲锋在前、共产党员冲锋在前、优秀工作人员冲锋在前,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做到服务群众24小时待命,为有需要的居民送货上门,社区党总支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在辖区筑起一道道阻击疫情的“防火墙”,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朱芸 左会生 郭宁 )

(责编:许珠珠、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