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焉耆县两名“最美逆行者”驰援武汉

2020年02月05日17:1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2月4日下午,焉耆县医共体总院的陆珲平和李欣两名护士长,离开家乡、告别亲人驰援武汉,成为了焉耆县医护战线首批“最美逆行者”。

陆珲平是焉耆县医共体县人民医院分院重症监护室的护士长,李欣是焉耆县医共体县妇幼保健院分院重症儿科护士长,两人都是共产党员、都是80后。2月4日上午,接到上级部门有关驰援武汉开展工作的通知后,在岗位上连续工作十几天的她们,没有和家人商量,毅然报名主动请缨,报名支援。

得知陆珲平要支援武汉,焉耆县医共体县人民医院分院门口商店的大叔将3包成人纸尿裤硬塞给她,让她一定带着去武汉。焉耆县医共体总院党委副书记、焉耆县医共体县妇幼保健院分院党支部书记燕雯把一直装在口袋里给女儿过节的500元红包,悄悄塞给了李欣,嘱咐她一定要照顾好自己,为医院争光,为焉耆县争光。一声声叮嘱,汇聚成四个字:加油!平安!陆珲平的女儿6岁,李欣的女儿4岁,家人希望她们在武汉安心工作,照顾好自己。

焉耆县医共体县人民医院分院护士长陆珲平说:“作为一名有13年党龄的共产党员,要起模范带头作用 ,能为人民的健康事业贡献自己一点点力量,什么困难她都愿意克服。”

焉耆县医共体县妇幼保健院分院护士长李欣的丈夫杨凯杰说:“李欣去武汉的决定非常突然 ,作为他的家属,大力支持妻子去武汉。希望妻子放心,他和孩子期待着她平安归来。”

据了解,焉耆县医共体总院当天上午接到前往武汉支援的通知后,各分院就有100多人主动请缨,经过县卫健委确定,共产党员陆珲平和李欣最为合适,决定派她们承担此次艰巨的任务。目前两人已乘坐班机前往武汉,投入抗击疫情的战斗中。(苟发军 马国庆 吐尔逊)

(责编:许珠珠、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