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青河县:科克玉依村党群支援抗疫一线显真情

2020年02月05日17:1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截至目前,科克玉依村168人捐款,其中农牧民党员32人,贫困户12人,农牧民124人,共捐款51300元……”2月3日,在微信群里看到新疆青河县查干郭勒乡科克玉依村工作群里的这条消息,好奇心驱使我拨通青河县委组织部挂职部务委员、科克玉依村第一书记孙留伟的电话……

“老百姓都是自发自愿捐款的”

“我正忙着收红包呢你电话就打进来了,群里的捐款红包太多了……”电话刚一接通,电话那头传来了孙留伟忙碌的声音,说明通话原由后,就好像打开了孙书记的话匣子,他激动地说到,“我也没有想到这次捐款会这么多,这都是老百姓自发自愿的,而且为了减少彼此间的接触,老百姓基本上都是直接把捐款发到了微信群里。”

通过电话,我了解到,远在四川的龚大辉、陈中秀夫妇捐了1000元。龚大辉夫妇二人户籍在四川,几年前,两人在科克玉依村街面上开了一家五金店,两口子待人和善,很快就融入了村里的生活中,因为亲戚都在老家,每年回家过年他们都要会四川去看看,今年也不例外。疫情发生后,他们没能返回科克玉依村,但十分牵挂着科克玉依村的乡亲们,他们两口子便毫不犹豫地第一个捐了款。

“这次收到这么多捐款,也出乎我的意料,许多老百姓家里条件也不算太好,但依旧慷慨解囊,这几年,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推进,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感恩意识也越来越强了。”孙留伟说到。

致富带头人徐忠源捐了2000元,个体户老板周尊林捐了2000元,优秀共产党员申化全捐了2000元,村民齐合子·哈么扎捐了1000元,1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捐款……电话那头,孙书记在细数捐款人姓名和捐款数。在阻击疫情中,科克玉依村的老百姓用他们的实际行动画出了抗击疫情“同心圆”。

党员志愿者成了村里一道靓丽的风景

“做点什么能帮上忙?我想尽点义务!”科克玉依村多名党员在微信群里留言,纷纷要求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今年已经50多岁的李余德是村里的一名普通党员,这几天,他正忙着给各家各户运送生活物质。防疫工作开展以来,为确保村民正常生产生活用品的供给,科克玉依村专门派出了一辆物质支援车,作为党员的李余德主动请缨担任了物质派送员,每天晚上8点,他通过微信群梳理收集群众所需物资,与村内各商店联系购买,第二日早上10点他准时到商店领取物资,挨家挨户的派送到村民家中。

“在这特殊的时刻,作为一名党员,我就应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这样才不愧自己党员的称号,让胸前的党徽闪闪发光。”李余德说到。

自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科克玉依村有28名党员自觉投入到防控工作中,他们组建了3支志愿者服务队,上门引导,向群众宣传普及新型冠状肺炎防治知识,在街道张贴悬挂条幅,播放防疫措施,引导群众不走亲访友、不摆宴席、不组织参加聚会活动,他们成了科克玉依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党员干部们都非常不容易”

听说科克玉依村的齐合子·哈么扎捐了1000元钱,因我知道他们家的经济条件一般,很好奇作为一名普通群众,他是如何有如此举动的,便拨通了他的电话,“党员干部们都非常的不容易,尤其是这几天,他们基本上都顾不上休息了,我是被他们感动了,我也帮不上什么忙,就希望能通过捐款,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科克玉依村的党员干部们全身心的投入到了疫情阻击战中。第一书记孙留伟过年都没有回过家,只能偶尔利用视频与远在200公里以外的5岁的女儿和年迈的母亲相互问候,村党支部书记马金海的小儿子马上就2个月,虽然尽在咫尺,见面的次数却屈指可数……他们的付出,老百姓都看在了眼里,放在了心里,化成了共抗疫情的凝聚力。

“关键时刻更是检验战斗堡垒牢固不牢固,党性初心坚定不坚定的时刻,我将继续带领科克玉依村全体党员干部迎难而上、攻克艰难,以疫情警报不解除,防控工作不停歇的决心,誓必打赢防疫阻击战。”孙留伟坚毅地说到。(刘洪敏)

(责编:许珠珠、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