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带着帐篷去支援 !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驰援湖北

2020年02月05日12:5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乌鲁木齐2月5日电(陈新辉)紧急时刻,招之即战。不讲条件,哪里有需要即刻去哪里。

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集结完毕,整装待发。

4日,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响应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紧急号召,迅速集结了100名队员,出征武汉,奔赴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第一线。

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是兵团首支、国家第39支紧急医疗救援队,以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为基础组建的医疗队伍中的“特种兵”,是医疗紧急救援的“国家队”之一。

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指挥部总指挥孔星隆向救援队授旗。

本次出征的队员有76名医护人员和24名后勤保障人员,医护人员是从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兵团医院、第一师医院、第五师医院、第六师医院等各级医院选拔出来的骨干,涉及呼吸科、感染科、重症医学科等科室。

此次救援队的医护人员于2月4日24时同新疆第二批援鄂医疗队一起乘坐包机驰援湖北。24名后勤保障人员随紧急医学救援队的指挥车、水电一体工程车、宿营车、生活保障车等12辆设备和物资装载车前往武汉。这些设备车辆装载了各类检查设备、防疫物资、药耗、生活保障、帐篷等物资,可在救援地迅速搭建移动医院。车队将连夜出发通过陆路长途奔袭3800多公里抵达湖北武汉。

兵团医院护理组组员出发前整理好衣装。

疫情就是命令。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队长刘锋介绍,这支医疗团队中的“特种兵”,自带物资,在任何地方,不论条件多么艰苦,只要有一片空地,就能迅速投入战斗,开展救援。“我们车到哪,‘帐篷医院’就搭建到哪,迅速成建制开展救援工作。”

“最近我们一直在接受应急防护培训,做好了随时支援湖北的准备,我们10人来自10个科室,都是经验丰富的护理人员,能选上我们支援湖北是我们的骄傲。”来自兵团医院的黄艳有24年护理经验,她是救援队兵团医院护理组组长,孩子今年读高三,她和组员都是在2月4日凌晨3点左右接到的通知,“孩子非常理解和支持我去湖北支援,叮嘱我在全力帮助病人的同时保护好自己,平安去,平安回来。”

紧急出发,救援物资不能少!

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呼吸二科护士长叶丹是她所在科室第一个请战去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她把两个儿子交给父母照看。“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应该去!湖北有难,我们医护人员就应该赶紧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大家一起努力才能尽早结束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召必来,来必战,战必胜!这是我们每一个救援队员的使命和行动。请大家放心,我们一定不辱使命,发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 ,与湖北人民并肩作战,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刘锋表示,一定会带着全体队员平安归来。

紧急出发,救援物资不能少!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