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奇台县:战“疫”防控一线 党员冲锋在前做表率

2020年02月04日16:3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面对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严峻形势,连日来,新疆奇台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深入防控一线,宣传防范知识,落实防控措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强化政治站位 县委周密部署、快速响应

1月30日以来,奇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解决问题、部署重点工作。根据县委安排,由县委组织部从代管党费中安排专项资金90万元,用于支持帮助各基层党组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下发《关于县领导包联重点部位、正科级领导包联村(社区)、部门机关干部下沉相关乡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乡镇“第一书记”深入包联乡镇及时指导、督促落实,部门单位协调联动、协同作战,12名责任县领导包联医院、交通卡点、集中隔离点11个重点部位,67名部门单位(含18名正科级及以上工作队队长)正科级领导干部下沉包联67个村(社区),1888余名党员领导干部下沉到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带头参与医疗救治、疫情监测、联防联控、重点人群排查、市场保障、交通要道值守等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强化责任担当 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全力以赴

全县各级基层党组织组织力量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建立县、乡、村防护网络,设立党员责任区、组建党员志愿队,广泛动员、组织、凝聚和依靠群众,构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组织网络。15个乡镇党委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乡镇党委书记盯在一线,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领导,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守在一线,全县68个村党组织和18个社区党组织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各村级党组织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办法,坚持“一日一巡查、一日一宣传、一日一摸排、一日一劝导、一日一走访(电话)、一日一报告”等“六个一”工作机制,做好出入村庄车辆、人员登记和体温监测等工作。各社区分片分组在174个居民小区全部建立执勤点,实行24小时执勤值守,对群众外出、串门、聚集等行为进行劝导劝阻,确保防控不留死角,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强化模范带头 广大党员亮旗示范、连续作战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结合“三双一服务”活动,全县党员干部纷纷行动起来,挺身而出、奋勇当先,带头深入防控一线、带头宣传防范知识、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各村(社区)党员干部通过电话、微信、短信、张贴宣传单等方式,及时宣传减少聚会、通风消毒、出门戴口罩等严防交叉感染的各项防控措施,依托村级大喇叭、微信群、QQ群等宣传防疫科普知识,帮助各族群众正确应对疫情,为防控疫情营造良好氛围。

为防患于未然,党员干部主动请缨,轮流在各进出口检查点24小时值守,对过往车辆进行消毒,给出入群众测量体温,配合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指导村民开展庭院、棚圈消毒以及自身防控工作,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奇台县委组织部)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