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霍城县:商品供应充足 价格平稳

2020年02月04日16:1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物资供应和物价备受居民的关注。1月29日,笔者深入新疆霍城县城果蔬店、牛羊肉店等处了解全县市场商品供应情况,目前全县商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由于宣传到位,前来选购果蔬的群众防范意识都很强,每个人都戴着口罩,商家也做好了消毒防范工作,纷纷表示,当前正值疫情防控阶段,绝不会哄抬物价,一定配合政府做好各项防疫措施,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笔者在霍城县豫疆蔬菜海鲜超市看到,店内蔬菜、水果、粮油品种齐全,店长彭凤兰正在忙着为小区居民打包订购的蔬菜。彭凤兰告诉笔者,店里每天都会向物价局报价,绝对不哄抬物价,确保老百姓在这个特殊时期能吃到最平价的蔬菜、水果。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霍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积极作为,按照物品种类、规格大小、距离远近等因素在全县范围内确定75家菜店、粮油店、肉店、小型超市作为定点采购点并进行全覆盖检查,要求按照疫情防控做好防护措施,全部商品进行明码标价,不准趁机哄抬物价。截至目前,未发现经营者恶意囤积、高价销售防疫物资行为,未发现农贸市场有野生动物交易等行为。(彭祥明 陈越)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