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我的生日愿望就是大家都平平安安”

2020年02月04日11:2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时间:2020年2月3日

地点: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

记录者:新疆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新疆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内分泌科医生袁莉

2020年2月2日,千年一遇的“对称日”,是我的第三个本命年生日,祝我生日快乐,祝各位亲爱的战友平平安安。

今年的生日过得最特别,我想这将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回忆,没有之一。我们新疆医疗队自1月28日出发至今,在武汉已是第七天,每一位同事都是英雄好汉,因为我们没有乡土之分,只有共同的爱国热情,我们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尽心尽力地工作着。

我们穿上防护服在病区工作结束后,身上的衣服全湿透了,因为防护物资紧缺,大家都在尽可能节约使用。我们的医护人员至少6个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卫生间,没有人叫苦、叫累。我们医护人员可以挺着胸脯说:我们是白衣天使!我们的职责是救死扶伤!我们每个人都对得起这个称谓,我们每个人都肩负起了自己的职责。

我们虽身在重灾区,但大家的相互理解、相互关心给我们心理上带来了很大安慰。2月1日,我值了24小时班,交班后回到住处就收到了140多位战友给我的生日祝福,特别暖心。我知道乌鲁木齐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数字也在上升, 留守在家的同事们也不容易,希望大家都能保护好自己。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克难关,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病魔,迎来美好的明天!

最后,我要谢谢你——老公,谢谢你的支持和理解,谢谢你把孩子和家都照顾得那么好,让我没有后顾之忧,我在武汉挺好的,不要担心,你们也做好防护,等我回来。(陈新辉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