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人民战“疫”,新疆在行动】92岁老党员捐款3000元阻击疫情

2020年02月03日18:0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乌鲁木齐2月3日电(陈新辉) “这是我的一点心意,钱不多,希望能帮上一点忙。”92岁的张武祖老人用颤颤巍巍的手从口袋中掏出3000元现金交到兵团第十二师四十七团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手中。捐款时,他特意穿上了深色的中山装,戴上钟爱的旧军帽,佩戴了党徽,整个人显得格外精神。

最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张武祖每天都会收听广播,了解疫情的最新动态,得知眼下防疫物资紧缺,老人毫不犹豫地去捐款。

张武祖老人平时生活非常简朴,一件衣服穿了十几年也舍不得扔,不乱花一分钱,但是他却很乐于助人,遇到别人有困难或者地震等自然灾害时他都会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张武祖1949年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1951年随中国人民志愿军前往朝鲜战场。1960年,已经退役的张武祖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来到了四十七团,这个团因沙海老兵而闻名。

他和“战友们”在大漠边缘几十年如一日,战风沙、斗盐碱,住草笆房、喝涝坝水,通过人拉肩扛,硬是开垦出了数万亩良田。

1972年,因在工作中的出色表现,张武祖被授予兵团二等功。

1984年,张武祖退休。但他退休不褪色,依然发挥余热,凡是涉及植树、修路、修水渠等集体劳动,他都积极踊跃参加,碰到有需要帮助的人他总会帮上一把。

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张武祖获得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我是一个党员,我应该捐这个钱,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尽早打赢这场战‘疫’。”张武祖老人说。(靳超杰)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