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人民战“疫”,新疆在行动】100万只口罩急需加工 供电公司紧急驰援

2020年02月02日17:1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月31日,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赫安贸易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加工设备顺利运转起来,工人们将防护口罩打包装箱,干得热火朝天。该公司负责人汤建军多日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展,口罩等防疫用品需求激增。作为和田地区防护口罩主要生产企业,该公司急需复工生产,确保应急医疗物资的市场供应。

由于正值春节假期,该企业技术人员和工人全部返乡过节,年前新购置的加工设备还没来得急接电调试。

就在汤建军望着空空的厂房,急得团团转时,国网皮山县供电公司党总支书记、副经理王永军带着6名身穿红马夹的技术人员急忙赶来,为他解决了大麻烦。

检查企业用电设备、内部线路及线缆接头……队员们克服寒冷和材料不足等困难,及时消除用电隐患9处。同时,协助完成新增设备接电及启动调试。

“供电公司来得太及时了,这复不了工,我可成了大家的罪人啦!”汤建军说,在皮山县委、人民政府及县供电公司帮助下,企业生产线开足马力生产,每天可生产10万只防护口罩,计划紧急赶制100万只口罩发往地区各县市,缓解疫情防护口罩短缺的情况。(刘勇宏、甄立民、刘强伟)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