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人民战“疫”,新疆在行动】南航承运三批境外援助防疫物资抵达乌鲁木齐

2020年02月02日16:5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乌鲁木齐2月2日电 1月31日至2月1日,南航CZ6012、CZ6026、CZ6014航班承运近7.5吨医疗防疫物资分别从哈萨克斯坦城市阿拉木图、努尔苏丹,伊朗首都德黑兰起飞,并顺利抵达乌鲁木齐。

据了解,此次集中运输保障的医疗物资主要包括近40万只口罩、4万双医用手套以及200只手持测温仪等。

接到物资运输保障需求后,南航新疆分公司积极响应号召,在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馆、阿拉木图国际机场、阿拉木图机场海关联检单位的大力协助下,用最短的报关时间将该批政府订购防护物资免费运至乌鲁木齐。南航驻努尔苏丹、德黑兰等中西亚各海外营业部为保障防疫物资能顺利运回国内,积极与各驻地机场、海关等单位协调沟通,在当地公共假期期间顺利办妥清关手续。

疫情发生以来,南航积极履行央企责任,动用一切力量,调动一切资源,为疫情防控医务人员和疫情防控所需物资运输做好服务保障,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据统计,自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以来,南航新疆分公司已承运医疗包机一班,承运各类防疫物资达14吨,多个物资运输航班正在紧张筹备中。(张思维 王丽娜 吴岳)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