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人民战“疫”,新疆在行动】南博圆:“疫情防控时期,供电人也必须坚守在一线”

2020年02月02日16:4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月1日11时12分,在乌鲁木齐米东区通往长山子镇的大桥下,国网乌鲁木齐米东区供电公司配电检修班副班长南博圆和同事赵伟元、宋玉刚,对10千伏城永线进行特巡测温工作。

“这条线路上有新疆佳宁八四消毒制品有限公司的厂区,专门生产84消毒液。虽然这条线路本不属于春节期间的特训线路,但在疫情防控时期,为了84消毒液厂有序生产,供电人也必须坚守在一线。”南博圆在巡视途中对同事们说道。

自1月24日(除夕)开始,南博圆一天也没有休息,他每天都会拿上望远镜、红外测温仪等工具,对辖区内所涉及医院及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的线路及设备,进行每日两次的特殊巡视。

“现在疫情形式严峻,我们必须得保证应急、卫生医疗机构的稳定用电……”说起这些话时,南博圆一脸的严肃。

结束一天的巡视工作,南博圆想起怀孕5个月的妻子,不觉有些愧疚。可是疫情袭来,全公司上下,甚至全国人民都投入这场没有销烟的战场上,他也一定不能掉队,他也一定相信,这场战役终将会胜利。(陈亚梅 刘叶)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