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若羌县:战疫情 党旗飘扬

2020年02月01日11:5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当前,新疆若羌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你好,我是社区干部西仁古丽·阿不拉,想问下你今天的测温情况?家里有什么需要?”

西仁古丽·阿不拉是若羌镇团结社区的党员,已经怀孕8个月的她,考虑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春节第一天就主动返回到工作岗位,摸排湖北武汉返回人员名单,询问并记下他们的情况。

1月30日,接到社区居家隔离群众电话,说家里需要蔬菜。西仁古丽二话不说去菜店购买了居民所需要的蔬菜、水果等。送到家门口,还贴心的将门口的垃圾带出去送到垃圾房。

社区干部西仁古丽·阿不拉说:“这场疫情防控的斗争,是对我们广大党员的考验,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扎实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贡献。”

为落实全民疫情防控工作,若羌镇党委成立党员先锋岗,协助社区加强出入人员的管理。

若羌镇“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员丁国亮说:“非常时期我们党员时刻要冲在一线,我主要在小区门口做好人员出入登记,测量体温,做好防疫知识宣传,提醒过往人员勤洗手、多开窗,尽量减少外出,呆在家里面。”

社区党支部还组织专人对社区单元门、电梯间、垃圾房等区域进行消毒,利用大屏,广播等宣传媒介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不要走亲访友,勤洗手 多通风,出门请戴好口罩,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拿着喇叭宣讲的邓永辉是若羌镇一名留疆战士,已经7个年头没有和父母一起过年了,原计划今年回家过年。临近春节又说单位忙走不开,不回家过年了。盼子心切的父母年三十赶到若羌陪他过年。不料疫情突然而至,邓永辉始终冲在防控一线,每天忙得回到家倒头就睡。

邓永辉父亲邓建明握着妻子的说:“儿子是共产党员,疫情发生以后,冲在第一线是共产党员的责任,我们应该支持儿子。”

若羌镇党委书记王喜强说:“现在这个时刻,我们不冲在前面,谁冲在前面,为了确保群众的生命安全。我们基层党组织必须要坚守岗位,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先锋作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紧紧依靠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孙海娜)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