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人民战“疫”,新疆在行动】80岁退休老党员捐款1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01日11:3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乌鲁木齐2月1日电 “老百姓有一句谚语,轻霜冻死单根草,狂风难毁万木林!只要咱们团结一心,没有打不赢的战。”1月29日,在子女的陪伴下,新疆布尔津县阔斯特克镇萨尔库木村退休老干部、老党员阿布拉黑·吾塔什和老伴来到布尔津县疫情防疫指挥部,将10万元存折交到了县委书记陈科萍手中。

今年已经80岁的阿布拉黑,1973年3月入党,曾任布尔津县第二牧场(现阔斯特克镇)副场长,1995年退休后,他和老伴儿回到了萨尔库木村,靠种地为生,但他时刻没有忘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学习开会、入户宣讲,阿布拉黑时刻发挥一名党员的余热。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时刻关注疫情的发展,得知布尔津县疫情防控物资紧缺,他和老伴商量将平时积攒下来的10万元积蓄全部捐助给政府,用于疫情防控物资的购买,为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尽微薄之力。

据了解,平日老人特别关注国家大事,在国家有危情时,他总是义无反顾的冲锋在前,慷慨解囊。在汶川地震、玉树地震期间,阿布拉黑个人捐款超过10万元。

因为行动不便,1月29日,在子女的协助下,他以书写的方式,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县委书记陈科萍,他在信中写到:在党和组织的关怀、培养和教育下,我从一个牧民成长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并光荣退休。现在孩子们都参加了工作。我和老伴虽然年事已高,还在经营着集体分配给老伴的近百亩土地,安度晚年。我们感恩伟大的党,感恩我们伟大的祖国。

受到阿布拉黑捐款的号召,布尔津县各族干部群众自发组织了“我为疫情防疫出把力”的爱心捐助活动,截止到目前,资金、物资等捐助超过100万元。

1月30日下午,布尔津县阔斯特克镇萨尔库木村退休老干部、老党员阿布拉黑·吾塔什收到了县委书记陈科萍的回信,信中写到:阿布拉黑·吾塔什大叔,来信收悉,您和爱人萨拉汗捐赠的10万元善款,为我们防控疫情增添了力量,我代表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向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看着回信,阿布拉黑和老伴欣慰地笑了。(胡俊秀 蒋叶军)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