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已预付医保基金1.7亿余元 涵盖129家定点医疗机构

2020年01月31日20:2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乌鲁木齐1月31日电(记者 韩婷)1月31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疗保障局获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自治区医疗保障部门及时向医疗救治定点医院预付资金,让医院放心救治,让群众得到及时救治。

截至1月31日,新疆各级医疗保障部门共向医疗救治定点医院预付专项资金1.7亿余元,涵盖全疆129家定点医疗机构。

其中,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向自治区传染病医院预付1500万元,向自治区人民医院、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医院各预付500万元。14个地(州、市)医疗保障局共向125家医疗救治定点医院预付资金1.4亿余元。医疗保障部门还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继续做好专项资金预付工作。

自治区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保障工作,自治区各级医疗保障部门将聚焦落实自治区“防、治、控、保、稳”五字方针和“四个不发生”目标任务,坚持“两个确保” 、做到“六个及时”,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得不到及时救治,确保定点医疗机构不因医保总额预算管理规定影响救治,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