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人民战“疫”,新疆在行动】90后夫妻取消婚礼奔赴防控疫情一线

2020年01月31日15:0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爸,还有两小时出疆。”

“开车小心一点、慢一点!”

“我们都多大了,您放心吧!”25日,开车行驶在315国道上,方丽丽每隔1小时就给家人汇报地点和路况。对于老家的父母来说,“90后”的她永远是稚气未脱的孩子。

方丽丽和杨家东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且末县的纪检监察干部,这个春节他们将返回安徽老家举办婚礼。

26日下午17时,他们在回老家办婚礼的路上已经走了上千公里。

“疫情越发严重了,听说大家都取消放假返岗了,咱们是不是给单位打个电话,问问情况?”听着收音机里播放的新闻,方丽丽有点犹豫地询问正在开车的丈夫。

“我也是这么想的,正准备跟你说呢!”看了看妻子,两人会心一笑。

“书记,现在工作是不是很紧张,人手缺不缺?”到了休息区,杨家东拨通了电话。

“家东啊,到哪了?正准备给你打电话呢,疫情防控督导缺人手,你们能不能回来?”

“我们正在315国道上,离出疆预计还有2小时路程,现在就掉转车头返回且末县!”杨家东挂了电话,看着方丽丽,朝回去的方向努了努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两人相视一笑,不约而同地说:“回吧!”

两人连夜驱车赶回且末。

“乡里面对疫情防控做了哪些工作?从疆外返乡人员有多少名?”1月27日回到且末县,杨家东就投入到督导检查工作中,通过实地查看、翻阅台账、电话抽查等方式,对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单位及各医疗机构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应急值守等情况开展纪律监督。

“做为一名党员、纪检监察干部和一名退伍军人,时刻听党指挥是我的唯一选择!”连续每天早中晚三轮的督导,杨家东的眼睛已经布满血丝,但他依然没有丝毫懈怠。

方丽丽也同样坚守在且末镇却格里买亚社区防控疫情一线。

“就是给父母说的时候有点难为情,毕竟他们把帖子都发出去了!”方丽丽不好意思地笑着说,“不过,就算回去了,在现在这种情况下,也一样办不了,父母也都想通了。”

像方丽丽和杨家东一样,家在疆外的干部不在少数,但疫情面前,他们都选择了放弃休假、奔赴防控疫情一线,坚守工作岗位,用担当诠释忠诚。(季解放)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