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人民战"疫",新疆在行动】时刻听从组织召唤

2020年01月30日11:0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乌鲁木齐1月30日电 1月26日20时11分,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客运段团委书记谢莉丽和10名段机关科室党员作为第一批党员突击队队员,与该段汉口车队1组列车乘务员一起出乘,共同担当乌鲁木齐开往信阳Z294次列车乘务工作。党员突击队的到来,进一步激发了列车乘务员们的工作热情。

面对疫情,乌鲁木齐客运段许多党员写下承诺书,主动提出支援铁路疫情防控工作。“列车乘务员始终坚守在一线,经受着一次次的考验。他们中有的人再有几个月就退休了,年龄最小的列车乘务员仅有18岁。为了铁路运输,他们义无反顾地冲锋在前。”乌鲁木齐客运段党委书记程鹏说,“在疫情面前,党员干部和列车乘务员没有退缩,很多同志主动写请战书、承诺书,积极申请支援Z294次列车乘务工作,让我非常感动。”

从一开始就报名参战的北京车队三组列车长邵颜婷说:“2003年,我在一线经历过非典考验,面对疫情有经验。哪个地方疫情严重,我就去哪支援。在这个特殊时刻,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请战!我时刻听从组织的召唤。”

1月27日20时11分,在Z294次列车8号硬座车厢,第二批党员突击队队员、乌鲁木齐客运段调度指挥中心党支部书记蔡一德和15名队员一起面向党旗宣誓,坚决完成乘务任务。蔡一德坚定地说:“作为党员冲锋在前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只要我们众志成城、科学有效防范,就能战胜疫情!”(张迪 张庆华)

(责编:韩婷、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