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人民网抗击疫情意见征集】网友@徐海荣:建议建立疫情信息统一发布平台

2020年01月30日10:4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乌鲁木齐1月30日电(记者 韩婷)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了全国各地民众的心。不少网民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建设的抗击疫情意见征集平台,给中央部委及地方领导聊感想、提建议。

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指出,要及时公开透明发布疫情防控信息。近日,一位网友给乌鲁木齐市委书记徐海荣留言,建议建立全疆疫情信息统一发布平台,让老百姓在平台获取有关疫情的权威信息,减少有关疫情谣言的传播。

网友留言:

疫情爆发后,大家都非常关注事件的发展,网络信息真假难辨,从百姓角度来讲,不管是有利的信息还是不利的信息,他们转发出去的目的是鼓舞人心的信息,让亲朋好友知道(信息)达到鼓舞人心的目的。当不利的信息,他们也是为了让亲朋好友知道回避风险,内心的出发点是好的。但现在互联网信息真假难辨,不小心就被坏人利用。为此,建议:

1、全疆建立疫情信息统一发布平台;

2、建立疫情信息微信公众号,所以信息都在上面发布;

3、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圈广告不停提醒百姓信息平台名称,让大家去关注微信公众号等。

通过约10天左右的宣传,百姓应该很清楚获取权威信息的渠道,从而减少假信息传播。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们能战胜这场灾难!

这个春节,让我们一起为抗击疫情做贡献。您可以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开通的“抗击疫情意见征集平台”提出意见建议,中央部委及地方“一把手”在这等你。

(责编:韩婷、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