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人民战"疫",新疆在行动】进口通关“零等待”!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再进口50万只口罩

2020年01月30日13:1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霍尔果斯1月30日电 29日14时,一辆满载着50万只无菌口罩的货车抵达新疆霍尔果斯公路口岸,早已在此做好准备的霍尔果斯海关关员立刻行动,迅速对该批疫情防控物资实施清单验核、现场取样,通过“绿色通道”保障该批物资第一时间完成了所有通关手续,快速运往乌鲁木齐。

为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物资快速通关,霍尔果斯海关严格落实海关总署、乌鲁木齐海关各项通关保障措施,第一时间搭建了防控物资快速通关“绿色通道”。建立了主要负责人全程指挥协调,分管领导现场带班,各部门联动配合的工作机制,确保应急物资专用窗口、专用通道高效验放,进口通关“零等待”。

据霍尔果斯海关统计,自1月27日开始,该关已通过“绿色通道”验放疫情防控急需的口罩4批次132.03万只,助力疫情防控物资第一时间投入“战斗”一线。(杨睿 张玖一)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