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农发行新疆分行开辟信贷业务应急通道 5000万元贷款驰援疫情防控

2020年01月30日10:4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乌鲁木齐1月30日电 1月29日,农发行新疆分行启动信贷业务管理应急通道,审批流动资金贷款5000万元,支持新奇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奇康药业”)生产疫情防控药品。

农发行新疆分行党委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总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主动对接有需求的医药企业。当了解到新奇康药业具有应急性资金需求,立即主动出击,启动贷款受理调查,开通贷款绿色通道,全力支持其采购抗病毒药品原料开展应急生产。遵循“急事急办”原则,农发行新疆分行营业部两日内完成贷款审批,1月29日12时,已成功投放贷款2000万元,确保新奇康药业抗病毒药品的生产,保障药品市场需求,稳定药品市场价格。

该笔贷款使用LPR一年期利率,及时为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增强民营企业的生产信心,充分体现政策性银行的责任与担当。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农发行新疆分行按照总行、自治区防控疫情总指挥部和银保监局要求,主动提升站位,积极建立各级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机构,统一部署、组织协调全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行上下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目前的头等大事,认真抓紧抓好。区分行成立了由党委书记、行长杜彦坤任组长,其他行领导为副组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二级分行、县级支行也成立了相应机构,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狙击战。1月26日,总行出台《关于启动信贷业务管理应急通道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新疆分行迅速下发通知部署工作,开辟应急通道、简化办贷流程,遵循“急事急办”原则,坚决抓好信贷业务管理应急通道工作,力争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用最便捷的方式、最优惠的利率给予药品生产企业充分的信贷支持。

杜彦坤表示:“面对疫情,农发行责无旁贷。全行上下要齐心协力、群策群力,在困难时期主动出击,帮助药企开展应急生产,全力支持武汉地区解决药品紧缺问题,农发行新疆分行愿意在打赢疫情防控战役中做新疆药品企业的金融后盾。”(王祯)

(责编:韩婷、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