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师徒请缨驻守隔离区保电

2020年01月28日18:4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乌鲁木齐1月28日电 1月28日,在新疆库尔勒市医学隔离观察点内,张文伟和徒弟莫尔根身着防护服、口罩和眼镜,正忙碌地对隔离观察点将要启用的7号楼配电设施进行隐患故障排查和处理,保证隔离观察点用电,他俩头上那顶蓝色的安全帽在这里显得格外醒目。

张文伟和徒弟莫尔根对隔离控制区配电设施进行隐患故障排查和处理。

“小莫,你再检测一下这间房的漏电保护器是否正常。”张文伟一边说一边检查屋内的开关和插座。

今年52岁的张伟文是国网巴州供电公司城区供电中心配电运检班班长,莫尔根是从部队转业参加工作4年的年轻党员,也是他的徒弟。1月25日晚上,得知医学隔离观察点保电消息的张文伟和莫尔根火速赶到单位,师徒俩主动向李予新经理请缨去前方。

“我们需要技术精湛过硬的党员来担当这项重任。”

“经理,我虽然不是党员,但有30多年的工作经历,也多次参加过抢险和保电,你就让我去吧。”

“经理,我是共产党员,就让我去吧。”莫尔根冲到李予新面前坚定地说。

“你俩知道这次疫情严峻形势和保电的重要性吗?你们家人能同意吗?”

“放心吧,经理,这些我们都知道。来这的路上我就给爸妈打电话沟通好了,虽说他们有些顾虑,但最终同意了我的请求,你就让我去吧。”

“经理,我这就更没有问题了。老婆就是医生,她懂得疫情面前应该怎样做,我虽然不是医生,但医学隔离观察点用电保障是不可缺少的重要一环,她肯定是支持我的,就让我去吧。”

1月26日一大早,张文伟和莫尔根携带工器具和足够的备品备件,赶到库尔勒市医学隔离观察点开始长达一个月的保电坚守。

“当时,已有从内地回来的人员入驻医学观察点进行隔离。我和师傅首先对隔离人员入驻楼房配电设备及照明和用电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和检修。”莫尔根通过微信视频介绍保电情况。这天,他俩顾不上吃饭喝水,跑上跑下集中对4号和8号楼进行隐患排查和检修。由于电暖气、电烧壶和医用用电设备的开启使用,用电量急剧上升,第一天就更换空气开关16个,消除大小隐患缺陷300多处,一直干到凌晨后才休息。

昨天起,用电需求和保障要求也越来越高,师徒俩没白天和黑夜连轴转,马不停蹄地对隔离观察点8栋楼所有的配电设备及用电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消除各类隐患缺陷近1000处,有力地保证了医学隔离观察点安全稳定用电。

“请领导和同事们放心,我们关键时刻绝不掉链子,保证完成任务,让我们一起加油,打赢这场攻坚战。”微信视频那边的师徒俩微笑着说,我们充满信心。(韩婷 王磊)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