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群众“健康守门人”

新疆“公卫人”:“我要请战,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

2020年01月28日16:5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阿尔帕提·沙迪克在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乌鲁木齐1月28日电 八方驰援战疫情,众志成城克时难。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

1月27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发改委发展规划科科长阿尔帕提·沙迪克主动向组织请缨,按下手印,立下“战书”,要求前往高新区(新市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这个时候挺身而出请战,对阿尔帕提·沙迪克来说并非一时冲动,而是身为一名“公卫人”使命担当。

今年34岁的阿尔帕提·沙迪克,于2011年7月毕业于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同年通过人才引进来到高新区(新市区)工作。“近期我一直在关注新闻,我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动态时刻牵动着我的心,看到手机视频里、电视中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时,我脑子里总划过一句话:与流行性疾病作斗争,当好老百姓‘健康守门人’是我们‘公卫人’的职责。这个时候我必须得做点什么。”阿尔帕提·沙迪克说。

因为毕业多年来一直未从事疾病预防控制工作,阿尔帕提·沙迪克担心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不足,1月26日利用闲暇时间赶紧拿出疫情防控相关书籍学习,看书的过程中发现自己的专业知识基本还未荒废,加之2009年在深圳市实习时参加过为期2个月的H3N2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经历,更加坚定了他要参加此次疫情防控的决心。

征询了高新区(新市区)发改委领导、妻子及家人的意见后,阿尔帕提·沙迪克得到了大力的支持,他兴奋地写下了请战书:面对当前疫情,我迫切地想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艰难、甘于奉献,与全区各族人民一同投入到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在这场看不见敌人的战争中取得全胜,以报答党和国家对我的培养。

质朴的语言,写下了一个七尺热血男儿的激情与决心。阿尔帕提·沙迪克提醒大家,冬季天冷气温低,冠状病毒来侵袭,不要恐慌莫传谣,居家和公共场所都要保持室内勤通风,空气流畅。要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尽量不要前往人流密集场所,出门时一定要注意佩戴口罩。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不要恐慌,若出现持续发热不退,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与此同时,还要做好私家车的消毒。坚信大家一定可以战胜病毒。(韩婷 王蓓)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