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只口罩!新疆铁路采购急需物资驰援湖北

开辟物资运输绿色通道,实行防疫物资 “三优先”原则

2020年01月28日02:0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乌鲁木齐1月28日电 28日,乌鲁木齐至广州的Z136次旅客列车抵达湖北武昌站,15.6吨重点物资随车到达,这是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按照国铁集团统一安排,紧急采购、筹集的武汉疫情防控工作急需物资。这批物资包括:洋葱300件,洗手液350件,为武汉地区人民抗击疫情、保障市场供应提供帮助。

为支持疫情防控,缓解武汉等重点地区防疫物资紧缺情况,新疆铁路自25日起,将连续八天利用Z136次旅客列车行李车,为武汉地区运送100余吨洋葱、20万只口罩、2万瓶洗手液以及连花清瘟胶囊、板蓝根颗粒等急需医药及生活物资,全力支持武汉防控工作。28日运抵武昌的应急防控物资是新疆铁路部门支援武汉的第二批物资。

据了解,为做好防疫物资的快速运输,新疆铁路紧急协调供货商和中铁快运公司,开辟物资运输绿色通道,实行防疫物资运输优先安检、优先装运、优先上站的“三优先”原则,安排专人提前对接、了解当日发货量、到货时间等信息,制定防疫物资装车计划,合理安排装卸作业劳力,提高防疫物资装卸、分拣、安检等环节作业效率,有效避免集中到达造成的货物积压和作业交叉干扰等问题,确保防疫物资即到即发。(韩婷 徐涛)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