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来袭 “夫妻档”并肩而行

2020年01月27日15:5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供电所职工张建利给在医院工作的妻子送饺子。刘霞 摄

人民网乌鲁木齐1月27日电 27日,大年初三。一大早,大雪纷纷扬扬下了起来,国网精河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员张建利、刘新平带着红外测温仪,又一次来到新疆精河县人民医院开展线路设备特巡。

随着疫情的不断扩散,连日来卫生系统的工作人员均放弃休息坚守在岗位上。国网精河县供电公司也将县人民医院作为特殊保电单位每天进行四次特巡特护。供电所职工张建利和刘新平的爱人都在人民医院工作,今天除了巡线,张建利还特地煮好了饺子送到妻子王红琳手中:“老吃食堂的也没味儿,还是家里的饭好吃,你在医院要注意休息,不要太累了。”

路过被警戒线围起来的“发热门诊”,刘新平转过头看了许久,举起手机又放下。“电话有时能打通有时打不通,她在里面穿着防护服,进去了就不允许出来。”刘新平很理解妻子靳海燕的辛苦,供电所轮流排班到医院特巡线路,他都会仔细查看一遍巡视记录,确认线路设备各个细节运行正常。“虽然有点担心,但在这个特殊的时候,我们都能为国家出点力,我觉得很光荣。”刘新平说。(韩婷 刘霞)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