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机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

2020年01月27日11:2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月26日,新疆机场集团党委中心组召开会议,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工作汇报,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

会上,新疆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军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近期自治区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新疆机场集团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信息报送组、综合协调组、体温检通风组、技术保障组、消毒工作组、督导检查组组长汇报了近期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总经理陶润文通报了机场集团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会上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长,机场集团总经理马伊磊和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军分别作了指示,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一是:新疆机场集团各部门,各机场要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和要求,最大限度防止输入性的病例。首先要通过各种信息途径将疫区乘坐飞机来疆人员筛选出来,并及时将相关信息推送至自治区和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其次要加强员工的筛查,对各部门15日内去过湖北或接触过湖北来疆人员的职工(包括职工亲属)进行统计,对筛查出的职工由机场急救中心提出处理方案,需要隔离的要坚决隔离。

二是:取消一切聚会活动。通知所有部门,没有紧急特殊事由,员工不出门、不上街、不聚会,要对国家负责、对家庭负责、对个人负责。各部门原则上不召开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各部门主要领导春节外出的,要尽快回到岗位,对已在疫区的配合当地做好隔离工作。

三是:要按照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和自治区国资委有关要求,按时报送本单位职工有关数据,落实零报告制度。

四是:新疆机场集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要加大检查力度,对所有进出港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同时加大航站楼通风和消毒工作。

五是 :落实航班旅客零报告制度。对筛选的发热人员信息和湖北籍人员,信息报送组要及时向自治区推送相关信息。

六是:加强防疫物资设备储备管理工作。所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物资设备,要统筹兼顾全疆机场需要。购置程序要合规合法,物资设备要安排专人管理、发放和统计,做好台账。

七是:各部门、各公司要加强食堂管理,厨师尽量不回家。酒店要加强住宿人员防控和厨师的管理防控工作,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停车场要进行消毒。

八是:严肃工作纪律。各部门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要带班在岗,靠前指挥。

张军强调:各部门各机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为民情怀,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不断修订完善相关预案。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王卉)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