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铁路部门全力防控疫情 

做好站车防控和旅客、职工健康防护

2020年01月26日17:1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乌鲁木齐1月26日电(记者 韩婷)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铁路)获悉,新疆铁路部门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交通工具传播,维护广大旅客和铁路职工的健康安全。

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阿克苏站派出所组织民警在候车室、出站口等地对旅客开展防疫宣传工作。杨军 摄

新疆铁路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铁路部门已采取以下措施:一是与自治区卫健委、疾控部门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及时报告铁路动态情况,积极配合开展旅客信息协查;二是自2020年1月24日0时起,此前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买全国铁路火车票的旅客,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三是加强铁路站车通风、消毒等工作,保持良好卫生环境;四是做好站车广播等服务资讯发布工作,加强卫生防疫知识科普宣传。

新疆铁路部门将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调整工作措施,全力防止疫情借铁路交通工具传播,维护广大旅客和铁路职工健康安全。同时,为需要变更行程的旅客提供便利支持,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