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合奇县:舞龙舞狮扭秧歌 农村年味浓

2020年01月24日17:3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村民开展社火表演。张超 摄

为庆祝鼠年春节,丰富村民的文体活动,新疆克州阿合奇县民政局驻色帕巴依乡色帕巴依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利用冬闲时间,组织舞龙舞狮、扭秧歌和跳广场舞、唱红歌等文体娱乐活动,让村民走出家门,积极投入到 “村晚”过大年活动中,使村民冬季生活越来越精彩,让传统春节的年味越办越浓。

“寒假回来后,爸妈天天都到村里参加文化活动,在他们的带动下我也跑到村里参加文艺演出队。村里娱乐设施越来越好,街道上挂满了红灯笼,院内插满彩旗,老妈扭的秧歌有模有样,让我感受到家乡的年味真的浓厚,我爱我的家乡。”返乡学生古丽沙热·加生激动地说。

据悉,入冬以来,村里100余名村民组织起来成立了文艺演出队,开展各式各样的文化活动,一年又一年的社火表演已经成为了村民冬闲的活动。(张超)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