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欢歌迎新春——新疆焉耆县百姓春晚精彩上演

2020年01月24日17:3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春晚演出现场。杨百科 摄

百姓春晚百姓演,载歌载舞颂盛世。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县百姓春晚不仅是一台晚会,早已成长为一种深深的文化情结。

1月20日晚,万众期盼的2020年焉耆县《欢天喜地奔小康》百姓春节联欢晚会精彩上演。

晚会由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分为春色满园、小康路上和壮美蓝图三个篇章。2000余名各族群众观看了演出。

晚会在气势恢宏的舞蹈《春潮涌动》中拉开帷幕;儿童舞蹈《鼠你快乐》动作欢快、造型可爱;音乐快板《焉耆这一年》展现了过去一年全县各族干部群众众志成城,精诚团结,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稳定局面持续巩固,改革发展高质量推进,三大攻坚战成效显著,民生民计持续改善,援疆工作取得实效,党的建设不断提高的生动局面;小品《一篮鸡蛋》讲述了医疗援疆的感人故事;舞蹈《小雪过了是大年》《浓浓的年味》让现场观众感受到红红火火的新春氛围;情景表演唱《不负韶华、永远追梦》展现了焉耆人敢想敢干、敢打敢拼,说了就干,干就干成,干就干好,心怀梦想的拼劲儿、韧劲儿;扶贫故事将焉耆县扶贫干部请上舞台,再现了一件件真实扶贫故事;戏曲联唱和歌曲联唱让戏迷和歌迷们过足了瘾。晚会在《欢天喜地奔小康》的音乐声中结束。

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台催人奋进的晚会,讴歌了焉耆县在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体现了全县人民的发展自信、文化自信。(杨志荣 苟发军 马国庆 吐尔逊 马晶 它也尔 孟克祖鲁  薛艳丽 杨百科)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