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严查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 保证口罩市场供应

2020年01月24日19:4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乌鲁木齐1月24日电(记者 韩婷)24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按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新疆强化市场监管工作,加强价格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口罩、消毒水、预防类药品等相关商品市场价格情况,严厉查处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

正值春节假期,新疆市场监管部门关注涉及防控疫情相关医疗用品、药品、商品的舆情和价格动态,特别是口罩、药品、消毒杀菌用品等重点商品价格监管,组织开展口罩等疫情防控用品价格巡查、检查和提醒告诫,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各类价格违法和扰乱市场秩序行为。同时,要求个别口罩脱销的零售药店迅速组织货源,保障市场供应。

新疆市场监管部门表示,将做好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充分利用12315热线电话和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公开征集违法线索,及时受理投诉举报。对扰乱正常市场秩序的行为,将依法给予严处,对情节恶劣的典型案件,予以公开曝光。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