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合奇县阿合奇镇扎实开展第二轮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颁证工作

2020年01月21日19:1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新疆阿合奇县阿合奇镇联合多个成员单位和属地村,对辖区农户开展第二轮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颁证收尾工作。

阿合奇镇联合村委会,通过与县农经局、档案局等部门齐抓共管,选派镇、村农经干事30余人次,举办业务培训、开展政策宣传、入户调查、加强监督检查,以村为单位开展土地承包档案资料清查、开展土地承包经营权调查、完善土地承包合同、建立健全登记簿、完成各类资料整理归档、推进信息化建设等六项重点工作。

此次土地确权工作从2017年6月开始,共涉及全镇三个行政村9个村民小组439户农户5029.78亩土地。通过妥善处理土地承包方案不全或缺失,标准亩和自然亩,证、帐、地不相符,农户自行开垦土地等11种政策界限的问题,保质保量完成了调查、测绘、签合同、公示、自查验收、颁证。目前已完成417户颁证,进一步完善了现有土地承包关系。(王芳)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