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阜康首届年货节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

2020年01月21日16:4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临近春节,家家户户都在为买年货做着准备,1月20日,新疆阜康市首届年货节在碧琳城举办,热闹的现场正散发着浓浓的年味。

在年货节的现场,人声鼎沸,格外热闹,大家正挑选着春节期间需要的商品,商家也迎来了一年中最忙碌的日子。来自阜康市37个街道、乡镇、单位和11家企业,带来了红枣、葡萄干等新疆干果;馓子、油果子等特色小吃,鸡肉、青虾等传统冻货;洗衣粉、肥皂等日用品,春联、灯笼琳琅满目。优惠的价格,优良的品质,让市民拍手称赞。

阜康市民陈菊红说:“比如说我们的新疆特产,葡萄干、巴旦木、还有那个枸杞、核桃、还有那个大红枣,都是我们过年必备的,转了一圈我们的年货几乎都备的差不多了,而且我们还买了对联,这一块特别好。”

老百姓生活的改善与提高,从选择年货上就能看出来。从以往的注重价位,到现在的注重营养和品质。

阜康市民陈玉兰:“最近几年我们居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在这个各种食品的营养搭配上特别注重,在买东西的时候,买商品的时候,特别注重商品的这个品质。”

在卖鱼的摊位前,阜康市民叶莲买了很多种类的鱼:“我买了五道黑,冷水白鲢,还买了一些三文鱼。像我们新疆离海这么远的地方能吃到本地产的冷水白鲢真的是很不容易,家里面亲戚朋友来了多做两道鱼也是挺好的。”

年货节除了设立了阜康农产品销售区,为促使金融企业增强服务区域内民营实体经济的观念,阜康市金融机构现场开展产品推介,支持民营企业扩大信贷。尤其是加大对农业、中小企业的有效信贷,进一步优化了金融营商环境。为给广大市民提供便利的服务,年货节还设立家政行业服务区、年夜饭配送、快递区、就业岗位招聘等特色展区,供应阜康市特色、绿色、品牌产品,让阜康市民春节的“果盘子”“菜篮子”更丰富、更实惠的同时,为给广大市民提供一个采购、娱乐、消费的平台,更好地满足全市各族人民群众品质化、多元化、便利化的消费需求。(马田奇 郭刚 扈艳梅 )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