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米东区开展春节前社区服刑人员警示教育

2020年01月21日17:2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月20日,乌鲁木齐米东区社区矫正中心召开社区矫正对象集中警示教育大会。各司法所长、社区矫正专干及社区服刑人员共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当天,大家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高强之外的任性》。会上,米东区社区矫正中心负责人马艳芳结合《社区矫正法》对社区服刑人员提出要求,要求在春节期间严格遵守规定,严格服从司法所管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约束好自身行为。

“社区服刑人员要增强悔改信心,放下思想包袱、振作精神、积极工作、开心生活、顺利通过矫正期,早日回归社会。一定要珍惜在社区服刑机会,遵纪守法,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的管理规定,服从管理。”马艳芳说。

会议结束后,社区服刑人员还签订春节期间自律承诺书。

乌鲁木齐米东区司法局副局长王军平说,通过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不仅对社区服刑人员起到了警示教育和增强矫正监管的作用,还能起到教育改造的作用,具有很强的现实教育意义。(白雪晴)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