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八一片区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学习《社区矫正法》

2020年01月20日19:3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月20日,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八一片区司法所组织辖区社区服刑人员进行集中学习教育。

在学习教育中,司法所所长阿依古力·阿不都拉首先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颁布的亮点为社区服刑人员进行解读,接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学习相关法律法规。

她说,《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是我国首次就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专门立法。社区矫正是完善刑罚执行,推进国家法治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制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的规定,社区矫正工作要决策监督管理与教育帮扶相结合,要坚持专门机关与社会力量相结合,采取分类管理,个别化矫正,促进社区服刑人员顺利融入社会,成为守法公民。

“春节即将来临,社区服刑人员一定要遵守有关社区矫正监督管理规定,遵纪守法过春节,确保有效开展社区矫正工作,维护春节期间社会和谐稳定。”阿依古力说。(白雪晴)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