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伽师县6.4级地震: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不受冻

2020年01月20日18:4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乌鲁木齐1月20日电(记者 韩婷) 1月19日21时27分,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北纬39.83度,东经77.21度)境内发生6.4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目前,安置点受灾群众情绪稳定,救援物资充足,各类物资正在配发中。

据了解,当地已将处于危险地带的4827名群众转移到安置点,对受灾群众进行安抚和心理疏导,做好饮用水、食品、被褥等生活必须品供应保障工作,群众有干净水喝、有饭吃、有衣穿、不受冻。

正在新疆伽师县西克尔库勒镇西克尔村救援的新疆消防指挥员丁羽翔向记者介绍说,我们在震中的位置西克尔库勒镇西克尔村东侧路边的地方搭建了帐篷,饮食保障车也已经开通。安置点饭菜丰富,受灾群众可以吃到可口的抓饭和水果。

据悉,国家应急管理部已向新疆紧急调拨棉帐篷5000顶、折叠床5000张、棉被1万床、棉大衣2万件;自治区已调集帐篷500顶、棉被200床、棉大衣2000件、折叠床2000张、褥子2000床。

同时,受地震影响的扣停列车现已恢复运行,停电用户已经全部恢复供电。目前,灾区社会大局稳定,抗震救灾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