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伽师县6.4级地震 武警部队官兵星夜驰援救灾

2020年01月20日11:5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星夜驰援。

人民网乌鲁木齐1月20日电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月19日21时27分在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北纬39.83度,东经77.21度)发生6.4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

接到情况通报后,武警新疆总队立即启动抢险救灾预案,派出离震中最近的喀什支队伽师中队,携带破墙救援工具、医疗器械药品等,驰援受灾严重的伽师县西克尔库勒镇。19日23时许,经过68公里的驰骋,到达震中后,官兵立即展开现场勘查、生命搜索、破墙救援等工作。

与此同时,该总队派出机动五支队专业救援力量从喀什市出发,星夜紧急赴灾区救援。20日2时许,部队开始利用大型机械和手工作业相结合的办法,抢修吐和高速伽师县西格尔路段,官兵们在严寒气温下快速作业,仅用70分钟就完成抢修任务,确保了救援路段的畅通。

3时40分,救援分队抵达伽师3乡镇,受地震和余震影响,该乡附近的西格尔水库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一旦出现缺口,将直接危及下游近万名群众生命安全。官兵们立即协助地方有关部门疏散村民,随后立即投入水库大坝检修加固中。

9时许,总队从喀什紧急调拨170顶帐篷运往灾区。目前,救援官兵正挨家挨户进行排查、清理倒塌房屋、安置受灾群众等。截止到1月20日10时,救援官兵转移安置群众900余人、抢修道路5公里、排查房屋540余间,搭建帐篷30顶、搬运物资50余吨。

抢救受困群众。

连夜搭建帐篷。

抢修道路。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