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雅县: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出实招”

2020年01月19日19:0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新疆沙雅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11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对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相关办法进行集中学习讨论,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正确认识履行职责和接受监督的关系,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努力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采取学习教育、制度管控、岗位练兵、知识测试、谈心谈话、警示教育等形式,对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下力气、出实招。陆续制定《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办法》《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管理和处置办法》《抽借调干部管理办法》等办法,以及《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检查制度》《纪检监察干部请示报告》等6项制度,不断强化对纪检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

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充分将“四种形态”运用到纪检监察干部内部管理监督中,纪委书记每月对干部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干部思想动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对涉及纪检监察干部的投诉举报不护短、不遮丑、及时从严查处、追究问责。

2019年以来,运用“四种形态”对1名思想上有苗头性问题的纪检干部提醒谈话,2名纪检干部因工作中请示报告不及时做出书面检查。(齐少红)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