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普法集市”助力乡村振兴

2020年01月18日15:1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进一步提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覆盖面,切实增强农牧民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1月16日,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司法局干警走进马家庄子村农产品展销会上摆摊设点,开展“普法集市”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法治宣传与法律咨询两个服务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方式,重点宣传了婚姻家庭、劳动劳务、农村土地、防金融诈骗、法律救济途径等与农牧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精准扫除乡村法律盲区。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7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据了解,经开区(头屯河区)司法局通过充分发挥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职能作用,通过为乡村聘请“法律顾问”、帮助打造法治文化阵地、开设“农村法治大讲堂”等多种举措,切实服务村民法律需求,增强农牧民群众法治意识与法律素质,有效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经开区(头屯河区)司法局局长朱斌表示,今后将继续以乡村“赶集日”、民俗活动、“三下乡”等为契机,在人流密集处常态化开展“普法集市”宣传活动,以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形式,将法律知识送到农牧民群众身边,将“普法集市”打造成农牧民法治宣传教育的新阵地和新品牌。(白雪晴 徐倩)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