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瓦提县:赏汗血宝马 品慕萨莱思

2020年01月17日16:2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6日,新疆阿瓦提县“赏汗血宝马,品慕萨莱思”迎新春产品发布会在乌鲁木齐市野马集团室内演播大厅举行,自治区文旅厅、阿瓦提县、旅游界、文化传媒界等相关单位近5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阿瓦提县是刀郎文化、幕萨莱思的发源地。慕萨莱思是具有多年历史的传统饮品,阿瓦提县红宝石慕萨莱思厂于2001年申报注册商标,首次把慕萨莱思产品推销到市场上,实现慕萨莱思产品的商品化。

慕萨莱思象征着美好,历经时光已经成为一种文化,是刀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区别于其他酒类,整个酿造过程以刀郎红葡萄为原料,口感醇厚甘甜,回味绵长,是西域葡萄酒的始祖,被誉为中国葡萄酒的“活化石”。

发布会上还有十二木卡姆表演、慕萨莱思品鉴、汗血宝马表演等环节,呈现出别样的西域魅力风情。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