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公路铁路部门多举措保出行

2020年01月16日10:10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公路铁路部门多举措保出行

一年一度的春运自1月10日开启,新疆铁路、民航、公路“开足马力”,从优化服务、提升运能、压缩旅时等方面保障旅客平安出行。

公路:及时除雪保畅通

1月14日,全疆多地出现降雪,新疆公路部门紧急出动,除雪保障春运道路通畅,至15日,积雪路段已基本完成除雪作业。

1月15日12时,记者在乌鲁木齐公路管理局管养的G30连霍高速路段看到,出乌鲁木齐方向道路上的积雪已清除,进乌鲁木齐方向尚有厚度为3厘米左右的积雪,除雪保交通畅通人员正驾驶除雪设施有序清除积雪。

记者从自治区公路管理局获悉,春运期间,全疆公路部门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过程,出现降雪及时上路清除;对易发生风雪灾害路段加大巡查密度。

铁路:加开疆内旅客列车

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满足疆内旅客出行需求,新疆铁路部门将在春运期间加开乌鲁木齐至博尔塔拉、伊宁、喀什、库尔勒、克拉玛依、哈密、乌苏、沙湾等方向旅客列车318列。

春运期间,新疆铁路图定列车日均运能13.98万人次,同比增长24.7%。此前,新疆铁路部门在疆内增开乌鲁木齐至南疆北疆东疆各方向旅客列车55列,同时采取动车、“复兴号”动车组重联开行方式,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逯风暴)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