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第六师芳草湖农场:春蕾舞蹈队演绎精彩“夕阳红”

2020年01月15日19:3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春蕾舞蹈队在表演中。

“为参加‘2020年全国中老年电视春节联欢晚会’的录制,我们春蕾舞蹈队正在加紧排练。我们会把最精彩的节目献给观众朋友。”近日,在兵团第六师芳草湖农场团结北路社区办公室,春蕾舞蹈队队长崔安民自信地说。

2019年11月20日,春蕾舞蹈队在乌鲁木齐市二道桥大剧场,参加了“2020全国中老年电视春节联欢晚会”新疆赛区决赛,海选节目花伞舞《春满芳草地》,经过春晚导演组的审核,以第二名的好成绩入选“2020全国中老年电视春节联欢晚会”,这是兵团唯一入选节目。

今年已经59岁的崔安民是芳草湖农场一名普通职工。2012 年,崔安民调入该场团结北路社区文化站工作,她把一些喜欢跳舞、唱戏的退休老人组织起来,成立了春蕾舞蹈队,舞蹈队平均年龄58岁。舞蹈队没有道具和服装,队员就自己做;没有剧本和老师,崔安民就买来光盘放给演员看……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春蕾舞蹈队已开展文艺演出100多场次,并多次获奖,受到群众一致称赞。

得知自己的节目入选“2020年全国中老年电视春节联欢晚会”,春蕾舞蹈队队员们特别激动。她们说:“2020 年,我们的愿望是把最精彩的节目献给观众。”(董应范)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