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瓦提县:草根宣讲唱主角 群众心里亮堂堂

2020年01月15日18:4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草根宣讲员精彩的宣讲赢得群众的欢迎。玛依拉·买提吐尔地 摄

“中国梦就是我们的百姓梦,更是我们的幸福梦,自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国家和人民经历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个阶段……”1月13日,在新疆阿瓦提县英艾日克镇阔什库都克村,来自乌鲁却勒镇阿依库勒村草根宣讲员艾尼瓦尔江·阿布都热合曼给村里的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草根宣讲员来自于基层,生活在群众当中,最“接地气”,他们了解熟悉群众的思想,他们的宣讲内容也更贴近百姓生活,在群众中获得更大、更直接的认可。

英艾日克镇阔什库都克村村民阿依夏木·吐尔迪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小分队来到我们身边,用我们老百姓的‘土话’讲政策,用家常话解释大道理,一听就明白。”

“冬季攻势”暨‘大培训、大宣传、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县、乡、村等各级作了很多不同内容的宣讲,看到村民们这么认真、这么投入,对各级宣讲的内容这么感兴趣,我们很有成就感。希望老百姓真正通过各种宣讲有所收获,帮助他们增收致富,过上好日子。”来自塔木托格拉克镇托万克塔木托格拉克村草根宣讲员阿依古丽·阿不都克热木告诉笔者。 

阿瓦提县委宣传部干部玛依拉·买提吐尔地说:“阿瓦提县‘草根宣讲员’经过多年的培养与锻炼,已经初步形成了‘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宣讲、群众在哪里宣讲就到哪里’的宣讲格局。他们被大家亲切地称为‘草根宣讲小分队’。”

近年来,阿瓦提县注重加强基层草根宣讲员队伍建设,通过自愿报名选拔、组织培训、组织试讲、组织宣讲比赛等,打造了一支能讲会讲敢讲、政治过硬的宣讲员队伍,用群众教育群众,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断增进群众对党和政府的感情认同,全县现有登记在册草根宣讲员163名,2019年12月以来草根宣讲员共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93场次,受教育群众30269人次。(金旭)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