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江格尔春节晚会”唱响新疆昌吉州传媒大厦演播厅

2020年01月15日16:3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月14日,由新疆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县委、政府主办的首届“江格尔春节晚会”在昌吉州传媒大厦演播大厅举办。

据了解,《江格尔》是中华民族文化瑰宝,新疆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江格尔史诗的发源地、传承地和繁荣之地。和布克赛尔县是三大英雄史诗之一《江格尔》的故乡,也是土尔扈特部落东归目的地。

近年来,和布克赛尔县积极打造《江格尔》文化品牌,深入挖掘江格尔文化民间资源,着力加强对江格尔的保护与传承。和布克赛尔县成功举办了11届江格尔文化旅游节暨那达慕大会,江格尔艺术团先后赴俄罗斯卡尔梅克共和国和蒙古国进行了“亲情中华”文化交流,马头琴乐队获得维也纳“金色大厅”最佳表演奖,搭建了桥梁,促进了交流,提升了知名度和美誉度。和布克赛尔县在2019年被评为自治区级江格尔文艺之乡,并在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江格尔专场上演出。2020年,和布克赛尔县将继续申报国家级江格尔文艺之乡。(宋霞)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