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仲林:担当央企责任使命 助力扶贫攻坚

2020年01月15日17:2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乌鲁木齐1月15日电(陈新辉)“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中石油一定会认真履行央企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经济责任,提前发力,采取各项措施为新疆的脱贫攻坚贡献力量。”日前,全国政协委员、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悦仲林列席参加了2020年新疆两会,脱贫攻坚是他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

中石油自1994年定点扶贫新疆开始,在新疆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5亿元,援建项目1000多个,履行着央企的责任使命,助力脱贫攻坚。悦仲林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中石油为确保脱贫攻坚任务的完成,从三个方面加大对新疆的扶贫力度,一是党组重视,专门针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部署,党组成员带头到新疆六个扶贫县调研指导工作;二是加大扶贫资金投入力度,从原来每个县的300万元的扶贫资金,增加到每个县800万元,这个增长幅度非常大;三是发挥中石油销售企业的渠道优势作用,除了利用新疆的中石油加油站销售以外,还利用中石油在全国的加油站来推销农副产品。

开展消费扶贫,是帮助贫困地区脱贫增收的最为有效的产业扶贫方式之一,也是中石油员工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要让扶贫产品走出去,走向市场,走向全国,不仅需要好产品,销售渠道和平台更关键。中石油在定点帮扶吉木乃县、青河县、巴里坤县、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尼勒克县、托里县等地的脱贫攻坚路上,努力发挥产业一体化优势,在驻疆单位和扶贫挂职干部的共同努力下,统筹谋划,精准施策,实现了精准扶贫,打通消费扶贫‘最后一公里’。”悦仲林说。

他介绍,中石油采取多种方式展示和推销新疆特色农产品,先后在新疆乌鲁木齐、广西南宁、广东广州、内蒙古呼和浩特、北京中石油大楼等地组织了多场展销活动,集中展示和推销包括新疆特色农产品在内的全国特色产品。同时,与疆内的特色农产品生产厂商建立起长期合作关系,协助合作厂家成为当地发展较快的生产大户和标杆企业,加大对口扶贫区域特色产品的扶持和推广力度。坚持定点帮扶县特色农产品的生产扶持、销售渠道等工作,尽最大努力安排产品进入加油站进行销售。

“中石油还借助全国2万多座加油站、昆仑好客便利店等渠道销售新疆特色农产品,新疆特色干坚果系列产品、新疆特色干果大礼包等一系列优质商品热销全国各地,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品牌效应。”悦仲林说,“我相信将会有更多的新疆特色产品走进中石油加油站,走向全国。中石油担当央企责任,履行央企使命,将为新疆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更大力量。”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