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铁路部门增设售票窗口、优化进站流线

保障旅客顺畅回家

2020年01月15日17:13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保障旅客顺畅回家

春运期间,新疆铁路部门通过增设售票窗口、实行进站畅通工程等措施让旅客顺利返乡。

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处负责人介绍,春运客流集中,新疆铁路部门增加乌鲁木齐站1号窗口为务工团体和零散务工人员售票专口,预留专用票额,采取提前收集购票需求和随到随办相结合的办票方式,保障和方便务工团体和零散务工人员购票。

春运期间,新疆铁路部门开设人工售票窗口194个,投入自动售取票设备258个;579个代售点已覆盖了全疆14个地州(市)主要县市及主要乡镇和团场,更加方便旅客就近购票。

全疆14个客运站实现进站购票、候车刷一次身份证件,旅客进站更便捷。全疆55个客运站通过候车厅与售票厅打通等措施,优化旅客进站流线。

全疆客运车站和所开行各次旅客列车为有需求的老幼病残孕和特殊重点旅客提供进站、乘车、出站帮扶接续“一条龙”服务,并为行动不便的重点旅客提供轮椅、担架等器械服务。(逯风暴)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