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轮台草湖“山羊王”拍得3900元高价

2020年01月14日20:2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900元,这位先生为‘山羊王’开出了3900元的价格……成交!”伴随着主持人洪亮的声音,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番热闹的场景出现在新疆轮台县草湖乡第一届草湖小山羊拍卖会上。

1月11日下午,由轮台县畜牧局和草湖乡联合举办的轮台县草湖乡小山羊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草湖小山羊拍卖会在该乡阿克提坎村举行。活动现场齐聚了草湖小山羊协会会员和各村小山羊养殖大户等130余人。

大会首先宣布轮台县草湖乡小山羊协会成立,70名会员表决通过了《轮台县草湖乡小山羊协会章程》《轮台县草湖乡小山羊协会理事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新当选的协会会长买米提明·牙生在发言中说:“养殖小山羊在我们草湖乡有长久的历史,我们要发挥好小山羊协会的作用,帮助全乡养殖户养出更多、更好的草湖小山羊,共同走向致富之路。”

在拍卖环节,共计500余只草湖精品小山羊摆上了拍卖席,全县12个帮扶企业及社会各界竞买人参加拍卖会。经过激烈热闹的竞拍,以555920元的总金额顺利完成竞拍。

草湖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艾木都力·肉孜表示:“草湖小山羊是巴州乃至全疆独一无二的牲畜品种。草湖乡作为小山羊养殖重点地区,小山羊协会是在县有关部门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应运而生的,是联系政府与企业、市场与养殖户的桥梁和纽带。这次拍卖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会带动草湖乡小山羊养殖的快发展、大发展,也必然推进轮台县畜牧业向规范化、产业化方向发展,对于实施乡村振兴、实现全面小康具有十分重大现实意义。使广大农牧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为草湖乡今年畜牧业增效、农牧民增收工作开了好头。”

据悉,轮台县草湖小山羊肉质甜嫩,味道鲜美,具有补气血、强筋骨等功效,是冬季滋补、馈赠友人的最佳选择。(李建坡、高倩)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