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大学新疆区分行分校正式成立

2020年01月14日15:3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月13日,建行大学新疆区分行分校、新疆区分行员工成长学院、新疆区分行乡村振兴学院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一个更加富有内涵和意蕴的建行大学分校已开启新航程,这是建行新疆区分行推动金融职业教育发展的新征程,也是服务社会民生、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新举措。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产教融合、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战略部署,建设银行总行于2018年12月17日正式成立建行大学。一年间,建行大学紧紧围绕“三大任务”,切实增强“三个能力”,对内打造了互联互通、互用共享的学习生态圈,营造出人人皆可学、处处皆课堂的全民学习气氛;对外通过 “金智惠民”工程、万民学子下乡、大学生创新创业等活动服务普罗大众,向社会赋能。

建行新疆区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行大学既是面向行内员工的职业教育平台,更成为向社会赋能、推进产教融合、开展金融知识普及运动的开放平台。建行大学新疆区分行分校成立后,将继续以匠心守初心,以担当履使命,以优质教育资源赋能社会,以金融力量助力当地经济发展,为总目标的实现贡献建行智慧。

乌鲁木齐九州凌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可嘉曾参加过建行大学新疆区分行分校“金智惠民”培训,在揭牌仪式现场,他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参加培训后的感触:“建行大学培训班邀请来了新疆财经大学金融、法律专业的教授,为我经营和管理公司拓展了新的方向和思路,同时让我结交了各行各业的小微企业主,给予了我更多的业务发展机会和渠道。”

一直以来,建行新疆区分行积极响应建总行战略部署,不断推动建行大学在新疆区分行的建设与发展。积极探索培训新模式,与员工共同奋斗和成长,全面开展分层、分类、分级的定制化人才培训培养,努力让每位员工都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围绕社会热点和公众关注的痛点难点,与社会互用共享优质金融资源,为企事业单位、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扶贫对象、涉农群体、在校大学生等提供免费的实用知识培训。尤其是将“金智惠民”作为落实中央治疆方略的创新载体,有效赋能扶贫工作,为总目标的实现贡献了建行智慧和建行力量;银校携手,与志同道合者共赴产教融合实践之路,2018年12月,建行新疆区分行与新疆财经大学签订新金融人才产教融合联盟框架协议,双方联合举办“金智惠民”培训、员工培训项目、开展大学生实习、万民学子下乡等活动,实现银校供需对接、优势互补、资源转化和利益共享,推动新金融人才培养合作新模式的不断创新与发展。(建新轩)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