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新疆首届“爱在行走”公益徒步赛开赛

2020年01月14日15:2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爱在行走”公益徒步赛选手开跑。冯莉娜 摄

1月12日,2020新疆首届“爱在行走”公益徒步赛在吉木萨尔县车师古道火热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3000多名选手、徒步爱好者、志愿者和游客齐聚天山脚下,用脚步丈量古道,用行动传递爱心,共同感受千年北庭古城的独特魅力。

此次活动由自治区体育总会和吉木萨尔县人民政府主办。开幕式上,组委会向乌鲁木齐爱心园孤独症康复中心、吉木萨尔县爱心妈妈志愿团队共捐赠了10000元的爱心款,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现场捐赠了价值10000元羽绒服棉衣。

本次赛事以“爱在行走”为主题,徒步赛道长约15公里,途径吉木萨尔县车师古道国家森林公园,该景点以野狼谷著称,是徒步、越野、探险、摄影爱好者的首选之地。景区不但冬日景美,而且负氧离子含量高,已成为众多徒步爱好者的“网红”打卡点。最终,来自伊犁州的努尔斯坦·拜克西以优异成绩取得15公里徒步比赛的冠军。

赛事活动期间恰逢吉木萨尔县第二届北庭年货节,选手们品尝了熏马肉、土鸡、牦牛肉、粉条等特色美食,参观游览了北庭故城、车师古道、千佛洞等名胜古迹,深度体验千年北庭的魅力。据了解,吉木萨尔县北庭年货节开幕三周来,已创下线上线下产品销售达857万多元,累计接待游客三万六千多人次,极大地提高了当地老百姓的经济收入。

“爱在行走”公益徒步系列赛事秉承“每一步都会带来改变”的信念,通过“公益+运动”的形式,让更多的徒步爱好者参与全民健身活动,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公益的种子播散成林,传递慈善博爱,让美和善温暖世界。(明伟 冯莉娜)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