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轮台县:打响2020年新一轮巡察“发令枪”

2020年01月14日14:4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善于从政治高度发现、审视问题,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的‘纲’和‘魂’,坚持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巴州党委、县党委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近日,新疆轮台县召开十二届党委第八轮巡察动员部署会,正式打响2020年新一轮巡察工作的“发令枪”。

会上,轮台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赵荔宣布《关于轮台县十二届党委第八轮巡察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通知》,本轮巡察将采取“一托二”方式进行,对轮台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应急管理局、林业和草原局、司法局4家单位党组织开展为期二个月左右的常规巡察,对轮台县卫生和健康委员会、人民医院、维吾尔医医院和妇幼保健院4家单位进行巡察“回头看”,坚持时间服从质量。

“各巡察组决不能刀枪入库、马放南山,要牢固树立‘巡视不整改就是对党不忠诚、就是对人民不负责’的观念,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收兵、不达目的不收兵,真正实现排毒祛病、强身健体的目的。”轮台县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泽彬在动员会上说。

据悉,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将开通专门的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意见箱,并设立来访接待窗口,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单位办理。(赵湘平 段丽君)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