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新年走访代表委员 共话税收共谋发展

2020年01月14日14:2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走访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悦仲林。

新年伊始,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通过集中开展走访代表委员活动,汇报税收工作,并就进一步落实减税降费、持续推进税收治理及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与代表委员们深入交流,让代表和委员进一步了解税收、关心税收、支持税收工作,同时广泛倾听社会各界对税务部门工作的意见建议。

全国政协委员悦仲林:税务部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多、工作细、成效好

作为新疆成品油市场主要供应商之一,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在全疆共有17家分公司,运营油库8座、加油站857座,供应区域遍及全疆,企业的发展与新疆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

全国政协委员、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悦仲林高度赞扬税务部门工作,他表示:自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来,新疆税务局及乌鲁木齐市高新区税务局曾先后三次上门走访送政策,各地州税务部门也通过上门宣传、集中学习、视频讲解、微信宣传等多种方式为公司下属各单位提供政策宣传服务。2019年,国家加大减税力度,成品油增值税税率由16%降至13%,公司增值税减税8300余万元。此外,个人所得税改革红利也惠及每位员工,与去年相比,公司累计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减少640余万元。税务部门政策执行到位,确保减税降费红利落实落细,应享尽享,不让好政策“打白条”,帮助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真正做到了国家满意、企业满意、老百姓满意。

乌鲁木齐市新市区人大代表钟华:税务部门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

同样对税务部门工作持续关注的还有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钟华:“地方经济的发展离不开税收政策的强力保障,一年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问题,实打实、硬碰硬落实减税降费,不断优化纳税服务,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健康发展增添了新动力,有效促进了税源涵养,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

谈及税收工作建议,钟华表示:2020年即将迎来新个人所得税法实施以来的首次汇算清缴,对于多数百姓来说,精准、全面掌握个人所得税有关政策有一定难度,希望税务部门进一步加大对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的宣传辅导力度,把好政策落实好,继续提高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

乌鲁木齐市新市区政协委员木尼热·雅克甫:发挥共治合力,共建和谐社会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木尼热·雅克甫说:“2019年在税务部门的鼎力支持下,高新区司法部门有效解决了个别案件证据规格标准不统一、移送不顺畅等问题,提高了打击涉税违法行为的工作效率,保障案件查办质量。同时,在税务部门的配合下,普法工作、税法宣传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希望今后税务部门与司法部门继续加强协作,持续打击涉税违法犯罪,做好税收法律法规以及政策的宣传工作,让老百姓都能学法、尊法、守法、用法。”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韩文磊表示,在走访代表委员过程中,不仅要认真倾听大家的真情实感,更要着力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尤其是对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进行归纳总结,找准今后工作“发力点”,为企业“量体裁衣”,量身定制税务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跑越宽,跑出企业发展的“高新速度”。(张栋、苏钰童)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