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疆旅游产业将带动新增就业5万人

2020年01月14日17:12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今年我区旅游产业将带动新增就业5万人

2020年,新疆积极推进旅游促就业工作,将通过“七个一批”渠道,实现旅游产业带动新增就业5万人。

随着社会稳定红利持续释放,新疆旅游产业蓬勃发展,成为吸纳就业的重要渠道和新增长点。据自治区人社厅统计,2019年,新疆旅游业通过“七个一批”渠道带动新增就业5.41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35%。

据自治区人社厅就业促进处工作人员马建云介绍,新疆坚持需求导向,围绕发展全域旅游、构建旅游发展空间新格局,推进扩大就业与经济发展联动,拓展旅游产业就业链,充分调动旅游产业吸纳就业和劳动者参与旅游业就业的积极性,推动城乡劳动者向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领域聚集,吃上“旅游饭”,挣上“旅游钱”。

今年,新疆将通过“七个一批”举措,多渠道开发旅游业就业岗位,吸纳更多劳动者就业。对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和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通过加强就业帮扶、提供就地就近就业岗位等,帮助其实现旅游业就业和长期稳定就业。

新疆还将通过实施旅游职业培训促进计划、技工院校旅游技能人才培养计划、旅游人才就业服务计划等举措,推进就业增长方式转变,培养更多的旅游人才,提升新疆旅游服务品质,带动更多群众依靠发展旅游实现高质量就业。

根据新疆2018年出台的《自治区旅游产业带动就业三年行动规划(2018—2020年)》,2018年实现就业1万人,2019年实现就业4万人,2020年实现就业5万人。(李春霞)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