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清欠工作】

新疆网友:相互推诿、恶意拖延 “欠款要账”咋这么难?

2020年01月13日17:5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乌鲁木齐1月13日电(韩婷澎) 进一步做好清欠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不仅事关政府信用,更与经济增长、社会预期、就业民生密切相关。近日,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的留言中,新疆网友就“欠款要账”问题,反映相关部门、单位“相互推诿、恶意拖延”。

“我们是喀什国际汽车客运站项目的各班组的施工队,该工程交付使用到现在已有四年多了,喀什地区客运总站和广州市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共欠我们5000多万元工程款材料款及部分农民工工资没着落。”日前,一位网友留言反映喀什地区客运总站拖欠工程款问题。该网友说,2016年喀什交通局和喀什地区客运总站口头承诺在2017年一定解决,可现在2019年都过去了还是没有解决。【详细】

“近年来国家出台了那么多的扶持小微企业的文件,但是现在连我们应得的报酬都解决不了。”一位小微企业创业者留言说。

该网友介绍,其公司所经营的是工程决算审计行业,在新疆克州阿图什市已经营5年,期间阿图什市审计局已经累计欠十余家审计企业审计费高达3000余万元。几年来,这些企业苦要无果,举步艰难。“企业所涉及的业务也算是为政府精减投资,给政府创造了大量的结余资金,可是为什么不给结付报酬呢?”该网友问。【详细】

还有一位网友留言说,沙湾县政府工程项目长期拖欠其公司巨额垫付资金。“我们为‘文化小广场’建设项目垫付近3000万元资金,其中近三分之一是工人的工资。又是一年过去了,我们提交请示、报告、口头询问均无人就此项目工程后续善后给答复。”该网友说。

该网友还表示,其公司另外承建的沙温公路(沙湾至温泉52公里)垫付资金近3000万元已三年,政府也无支付。【详细】

“自2013年承接了伊犁河南岸新区体育场路光明路滨河路等道路工程,至今还拖欠1160多万。”一位网友在留言板留言说。

对此针对此问题,伊犁河南岸新区管理委员会回复:由浙江顺通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伊犁河南岸新区道路改扩建施工二标段(轴线路),2013年8月完成招投标程序,现已向该公司支付工程款41090032.81元,因市财政紧张,剩余的工程款尚未支付。我们会与相关部门对接,尽快解决您的问题。【详细】

“我是阿勒泰青河县一个小的包工头,2017年干了阿勒泰青河县阿尕什敖包乡政府的暖气改造(集中供暖),当时干活的时候所有的资金都是贷款的,承诺年底一定会一次性付清,但是到年底付了13万整,总价在25万左右,之后再也没有付一分钱。”该网友留言说。【详细】

在进行清欠工作时,每一环节间的利益都纷繁复杂,在解决的过程中,应该环环相扣,而不是陷入“环环相护”的怪圈。清欠工作,也不该是无人敢碰“烫手山芋”。相关部门如果能少一些相互推诿的“缓兵之计”,多一些主动担责的“重拳出击”,才是真正地为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办实事。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